县政协集中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日期:2018-08-13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529日,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带领副主席张慎立、李瑾、王明怀及县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麦李河小流域综合治理的提案》、《关于建设智慧园区加快百万平方米厂房招商进度的提案》、《关于我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提案》等14件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现场视察督办。

巨文利一行深入蔡家坡麦李河小流域综合治理现场、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招商中心、雍川镇宣旗营村农村“三变”改革示范点、户政大厅、县中医医院、社保大厅、太公醋食品工业园、建材工业园、北寨子幸福院等,实地查看了提案办理现场及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对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召开的督查座谈会上,巨文利要求,一是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完善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做好沟通协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加强后期跟进,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接受民主监督、了解民意、为民服务、改进和提高工作的过程,在解决问题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二是提案委要通过提案集中督办,梳理归纳提案办理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进展缓慢,办理质量不高,协办工作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同时提案委要加大提案筛选、督办力度,尽职尽责地办理好、落实好每一件提案;三是各提案人要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在准备提案时加强前期调查研究,既要有前瞻性思考,又要关注社会热点和重大问题,做到知情明政,有备议政,用高质量选题催生高质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