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教师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7-10-19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929日上午,县政协在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教师代表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副主席张慎立、李瑾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吴维强县长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县政协前期调研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优质生源流失严重、学校没有自主权、教师福利待遇有待加强、大班额、教师职称评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巨文利边听边记,不时与教师代表插话交流。他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对教育的认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全县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议县教体局要定期召开不同学段的联席会议,搭起教育链条。二是建议政府加大投入、社会广泛尊重,让教育工作者更有激情。三是建议要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吃透教材、吃透学生,让教育成为人生成长的阶梯。四是建议发挥政府、学校、教师、社会的合力作用,着力打造名校。五是建议加强学校管理班子,切实解决管理导向方面的问题,让广大教师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创造比拼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六是建议提高教师待遇,建立合理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