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教育质量,做教育强县,提高双高双普水平的建议
日期:2017-06-23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近年来,我县初、高中学生去外地就读现象比较普遍,尤其是部分学生流入毗邻兄弟县区(如凤翔、扶风、眉县等)就读。既影响了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又给群众造成了一定的经济负责担,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生活不便和社会问题,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切实提高质量。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大与名校师资交流轮训,借鉴优秀经验,提高办学质量。

二、重奖优质学生。大奖优秀老师,既有物质奖,又有精神鼓励,强化责任,优胜教学,重奖优质学生,营造学习氛围,强化激励机制。

三、增强教育自信。建议从教育管理入手,限制学生外流,激发教师专业责任,提高社会对教育工作信任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做为教育强县,夯实双高双普水平,为实力岐山,品位岐山,幸福岐山做出贡献。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