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全县及蔡家坡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17-05-16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5.12县政协召开“全县及蔡家坡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双月协商座谈会.JPG

 5月12日,县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全县及蔡家坡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协商议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晖,县政协副主席张慎立、李瑾、王明怀,蔡家坡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张鸿生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是县政协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协商民主渠道,丰富协商民主方式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县招商局、蔡家坡经开区招商服务局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工商联、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就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张慎立就招商引资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他指出,目前招商引资态势良好,工作进展顺利,但招商引资工作仍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招商氛围仍需加强;二是招商政策仍需完善;三是硬件设施仍需改善;四是招商效果仍需提高。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张慎立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做足招商功课,优化招商政策、强化招商项目,密切客商联系。二要做实招商方向,瞄准高端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特色化、融合化招商。三要做强招商举措,坚持定向、定位定点精准招商,改善投资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四要做优招商服务,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服务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需求。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王明怀指出,招商引资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对于推动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如何做好今后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岐山的文化特色、经济特色、旅游特色,吸引广大客商来岐投资兴业。要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自身人脉旺,联系广的优势,广泛宣传推介岐山的区位优势,主导产业、招商优惠政策,使更多的客商关注岐山,投资岐山,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发挥自身作用,群策群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
    黄晖、张鸿生分别代表县政府和蔡家坡经开区感谢县政协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县工商联、县招商局、蔡家坡经开区招商服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局、县商工局、县卫计局、县国土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文广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环保局、县供销联社、县建材工业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县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