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双向民主评议会
日期:2018-10-10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9月27日,县政协在天缘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双向民主评议会。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副主席李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主任李琼主持。

会上听取了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和县卫计局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部门和委员分别对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双向民主评议,量化打分,并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巨文利主席,李瑾副主席分别对提案工作进行了要求。

巨文利充分肯定了九届二次全会以来提案办理各项工作,并就做好今后提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政协是政治组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安排,不是权力机构,发挥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所提意见建议必须符合客观规律和实际。政协是协商议政专门机构,通过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画出最大同心圆。政协的主体是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委员工作,认真办理委员提案,树立尊重委员就是尊重制度安排的意识。二要通过培训、引导、调查研究提高提案质量。重点要做好调查研究,相关部门要及时向委员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委员搭建知情明政平台。政协各专委会要分界别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提前准备提案和专题发言。全体委员在调研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界别代表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委员话语权,传播社会正能量,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三要持续抓好提案办理。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要提前落实,加强沟通;要加强过程督办,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提案办理促进部门工作。

县委办、县政府办、经开区党政综合办、环保局、农业局、水利局、商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文广局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提案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提案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