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调研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10-19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95日,县政协召开调研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慎立、李瑾、王明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优秀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以及完善表彰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的意见和建议,巨文利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有关问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巨文利发表讲话。他详细阐述了本次调研的缘起,就如何搞好调研提出建议,并对参与调研人员提出要求。

巨文利指出,办好教育是岐山最大的民生工程,县政协要通过本次调研寻找岐山教育发展的突破口;要针对教育资源公平分配问题,从学校布局、教师专业结构配置上合理优化;要把提高教育质量做为发展岐山教育的核心目标;要结合我县实际弄清师生比例如何高效配置的问题;探索建立促进教育质量发展的激励机制。

巨文利强调,搞好本次调研,除了政协主导,教育体育局要抽调专业人员充实调研队伍,全程深度参与;要创新调研形式,尝试开展大范围调查问卷;通过召开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

巨文利要求,参与调研人员要围绕目标通力合作,在县政协调研前和调研过程中,建议教育局开展部分专项调研;同时明确要求参与调研人员模范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教育督导室、县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县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主任杜忠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