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专题调研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日期:2016-04-15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4月14日,县政协主席傅乃璋,副主席张慎立、李瑾带领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对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蔡家坡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和青化镇,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负责人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今后的意见建议,青化镇、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化镇部分村干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傅乃璋在讲话中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各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抓紧做好调查摸底、资料建档等前期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吃透政策,做好上下衔接和互相对接工作,制定具体措施,落实职责任务,明确工作人员,把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作为重点,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步伐。要加强协调联系,汇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考评和督促检查,建立精准扶贫例会制度,努力构建县镇村“三位一体”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