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县城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项目双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17-05-24  发布人:岐山县政协 

5.23县政协召开县城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项目双月协商座谈会_副本.jpg

 5月23日上午,县政协在凤鸣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城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项目双月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昭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张慎立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深入县城三民路、北大街、老干路实地视察了太平塔周边拆迁项目进展情况。会上,听取了县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县城太平塔周边改造工作的汇报,上海绿地博大绿泽规划设计院就太平塔总体设计建设规划进行了展示与讲解,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县旧城改造的阶段性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文化传承、文物保护、项目规划设计等进行了座谈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昭怀感谢县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从六个方面对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项目做了说明。他指出,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项目促进了我县拆迁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是一项真正的棚改工程,彰显了县委县政府促发展的决心,提升了县城文化品位,做到了拆迁支出的最小化,匡正了社会风气。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和各方讨论后,巨文利对县政府拆迁改造工作的经验及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双月协商议政是九届县政协的探索与创新,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位政协委员要吃透议题,搞好调研,掌握实情,集好民智,真诚沟通,善意协商。关于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彰显太平塔的历史文脉;建筑风格上要体现地域特色,内涵上要体现时代气息;结构布局要疏密相间,有利于文化发展与商业繁荣;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活太平塔周边片区;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对地下文物的保护;建设上要文明快捷,形成岐山速度。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县政府工作,多做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太平塔周边拆迁改造工作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建设实力、品位、幸福岐山做出积极的贡献。
    县政协办,县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发改局、凤鸣镇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